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个人资料
BeijingGirl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崩溃有期”,需拭目以待

(2020-04-25 07:14:14) 下一个

2020年, 六十轮回庚子年按中国的传统说法是多灾多难的年份。 中国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1900 年庚子国难;1960 年饿殍遍地,导弹上天。

世界上1900年印度发生大饥荒,数百万人饿死;欧洲罢工潮,南非战争爆发,尸横遍野。1960“非洲独立年”, 17国首相宣布独立;美国正式介入越战;智利9.5级大地震,人类记录之最,14万人死亡。

最诡异的是, 按照天经命理,  庚子年“犯冲”的就有属鼠的, 金三胖就是鼠年1984生。   我但愿这个人命“硬”, 替全世界的鼠宝抗过这个冲。  也算他做了件好事儿。  

2020 庚子年注定不寻常, 以中国武汉染疫, 1月23号封城拉开序幕。 3月22号美国八州一市封城, 超过一亿人口。 

目前美国染疫人数90万2582, 死亡4万6254 (4/25 晨2:30 纽约时报的更新); 纽约染疫27万1621, 死亡1万6162, 其中不包括5100名没有死在医院的人; 全世界目前染疫人数超过270万, 死亡19万677人。

疫情已经造成全世界的经济严重下滑,美国失业人数已经达到 2640 万;世界各国纷纷借债救济民众和经济。中国出现四十年来最低经济增长的季度;很多公司倒闭, 城镇报告的上一季度失业人口的300万,哈哈本妞不信。

中国很多的农民工, 从公布的数据分析,第一季度仍继续工作的农民工只有1亿2300万,与此前一季度相比,人数减少了5100万! 这部分农民工可能因疫情而被迫禁足在农村家中,并可能再次陷入贫困。 习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是帮助农村人口脱贫, 不知这个任务在这个五年可否完成。 

这让我想起《中国即将崩溃》这本书, 《The Coming Collapse of China 》是2001年美籍華人章家敦先生发表的著作,英文版在2001年8月由藍灯书屋发行,中文版在2002年由雅言文化发行, 預言中国因体制等种种问題, 必将在少至五年、多则十年內崩潰。下面是章先生(右, 1951 - ?)在2015年,和它的书(左)。

 

2000年章先生断言:“中国现行的政治和经济制度,最多只能维持5年……中国的经济正在衰退、并开始崩溃,时间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而不是之后!”。   

2002年2月2日,章先生在《中国时报 》发表文章,說:「在入世(WTO)前,中国政府能夠控制贸易的交流;但入世后,北京再也沒有偌大的权柄去操控国境外的商业交易。。。。 中共最爱說,新世紀將是中国人的世紀;然而事实摆在我們眼前,这一世紀属于北京政权的部分不会长久,頂多十年罢了。」

2011年12月29日,超过了章家敦先生十年之长期, 他的新预测中共的垮台就在2012年。 2020年, 据说章先生被请到台湾讲座了, 不知这次他预言的崩溃是什么时候。 

中国, 她的沃土和沙漠, 她的山川与江河; 她之上已经生存繁衍了千万年的子民, 显然是不可能崩溃和灭绝的。  至于治理她的政府, 只要能给人民好日子过,能让我唱喜欢的歌,能继续她的青山绿水,它是哪个"党",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想起那位台湾大叔说的话, “每个上了台的党, 都是共产党”。

https://www.bbc.com/news/amp/business-5239883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6)
评论
雪花漂飘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这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支持一下北京女孩,让中国崩溃论见鬼去吧!”
===
谢谢你! 祝平安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希望中国崩溃的心理是有点奇怪。 没有想想老百姓怎么办。 谢留言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都有“量”的分析量了。 赞一个。 谢谢梅华留言。 祝愉快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北京女孩,让中国崩溃论见鬼去吧!
plaincart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中国崩溃的那些人的心态是好奇怪的。

一方面他们强烈谴责中国的极权制度。

另一方面他们又希望使用同样的专制手段压制中国。

一方面他们强烈谴责中国没有言论自由。

另一方面他们又压制不同意见。

好多人的心态更是扭曲, 仇恨蒙蔽了他们的双眼。

没有理性分享,只有歇斯底里的谩骂和诅咒。

几十年对华错误认知造成了今天的尴尬局面。

可怕的是,这个死胡同今天越走越远。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要看西方倒共决心真,假;要看国内人民满意度高于50%,低于50%,呵呵。谢谢大作好文分享了,祝健康快乐!!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因为中国明显会是最早恢复经济的国家,】

评:最先恢复经济,抢占制高点,掌握火力控制的主动权。中华可以利用这个天赐良机进行经济战略组合。我相信习近平一定能出色完成这些。这场疫情给中华带来更多的机遇。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鲁迅九,你是美国护照还是绿卡?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会为你的发言负责。】

评:错,不是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我提了那多问题你都没回答,原来你在等时间。美国护照会为一切的发言负责。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话题在今天可能更有趣,不如做一个推理好了,疫情之后会出现东亚经济联合体一类的东西,中日韩作为主体,中国是核心,东南亚等国家会争取加入。
因为中国明显会是最早恢复经济的国家,市场规模决定了未来世界经济的走向。对于日本来讲,安倍经济学2.0版已经肯定是破产了,已经没有了恢复经济的可能,加上奥运的压力,唯有与中国合作才有可能喘气。韩国离开中国市场是没什么活路的,毕竟美国市场会晚一个阶段恢复。而且如今已经与美国在军事联盟上弄翻,开始收回美军基地,也就难以指望美国的继续军事保护,会考虑获得中国的安全保证,毕竟没有中国点头北韩不敢进攻韩国。这样不仅节省大量军费,而且不用跟着美国每年用军演的方式刺激北韩,毕竟这种演习最终付出成本的是韩国。
也就是疫后不论日本还是韩国都处于不论经济还是政治弱势地位,美国又指望不上,投靠中国实现经济联合体,甚至零关税都是可能的。
这个经济体的规模大于世界任何国家和经济体,更大于美国,而且具有最大的内需市场,也就是可以不依赖外界。对于中国来讲当然更愿意这种局面,因为台湾问题就容易多了,更有利于人民币国际化,甚至替代美元(目前没有国际化就已经是世界第三大储备货币,超过日元)。
这等于是整个世界都想巴结的地方。
看看西方在折腾中国赔偿之类的事情,怎么没见亚洲国家这样?大家知道疫后不得不依靠谁。
Rubin717 回复 悄悄话 @鲁迅九,你是美国护照还是绿卡?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会为你的发言负责。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这次西方抗疫的完败,的确让中国制度的软实力增强了。】

评:这些民主国家里,没有统一号令,发挥民主,各自为战,场面混乱。这种混乱如同是当年的军阀混战,其结果可想而知,最后,被日本人钻了空子。有人鼓吹要将中国现制度推倒重来,这又不知会给谁带来转空子的机会?西方的民主制度如果是这样的结果,让更多的人死去,那这样的制度就是反动的。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才女,加油。为您在“笨狼”博主文后“以一战十”的勇气点赞。那些装睡的人是永远叫不醒的。总有那么一些人就是被骗子卖了还帮骗子数钱的人。那么一些人以为美国有民主、有法制、有保障。去看看二战时期,美国及加拿大政府对在北美日本人是怎么对待的?日本人的私人财产被强制充公或贱卖,日本人被关进集中营。想想我都感到可怕。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西方抗疫的完败,的确让中国制度的软实力增强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墨墨。 美国的农民比较惨, 据说很多农产品都只能扔掉。 这点真让人想不太通, 学生不上课了, 但饭还是要照吃啊。。。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左的右的,墙内的墙外的,无毛的无分的,都感兴趣。
博主最后一段话,正好呼应了两天前人民领袖西狩途中,给交大学生们的谆谆教诲,非常契合。"
===
真遗憾, 你这么认为是因为你只看CCTV, 看“人民领袖”听“谆谆教诲”的结果。 你就是五毛八分之流的吧? 被洗脑了。 “A Chicken for Every Pot“, 是近一百年前美国的总统竞选中提出的口号。 我的最后一段, 只是当时竞选文章的翻版和延伸而已。 :) 我的心目中没有什么“领袖”, 只有国家领导人 , 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崩溃不可能,又有哪个国家好呢?

北京妞的博客点击很吓人啊,文城第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 是的, 人总是要死的。 LD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才女,此篇博文题目有点点小问题。前半句用引号的话,更准确吧。 】 -- 同意。 就是WXC 题目超过13格子就会被截掉, 每一个标点就是一个字, 所以只能省标点了。 我经常为了标题纠结。 谢谢你的指出。

【事实是通过这次疫情后,中国在世界上的分量会越来越重。美国的世界领导力越来越受质疑。中国这次会受小伤,美国会大病一场。我都不知道只占中国人口总数25%的美国这次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到时病亡人数是多少? 】 -- 赶紧戴上钢盔吧。

【我不是预言家,但我估计这场疫情之后,在美所有华人在美国的日子要小心了。受歧视的事件在各行业各层面会大大增加(如小孩上学,就业会受到更多限制)。因为全美反中,反华,反共风气已是主流之共识。不管是川连任,还是民主党上台,找中国出气最容易,华人就是最好的出气筒。”】 --- 同意! 个别的华人为“Chinese Virus" 辩护, 说不会有歧视,被歧视是自己找的。 无语了。 现在川普为了选票, 不会对在美华人开刀, 不再提”Chinese Virus“, 以后就难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笔' 的评论 : 到目前为止, 全球最大的灾难是二战, 是德国, 意大利和 日本的“共产党”造成的。 之后韩战,越战,中东战争等等, 那一个都比疫情死人多。 你觉得呢? 我觉得你这个中国人确实需要反省。
金笔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上了台的党,都是共产党?好像不对吧。
墨西哥那个在台上最长时间的党,也下来了。
没有一个国家政府的共产党,造成全球如此大的灾难的。
中国人需要反省。
半岛人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怎样,人家还是屡败屡战,说不定哪天就说中了呢。要是别人,早就买一块豆腐撞死算了。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12. 2045 联合国启动联合国成立100周年重大改革。2050,改革取得共识,英国失去常任理事国席位(前苏格兰已经独立并加入EU,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合并,直布罗陀加入西班牙,福克兰群岛被阿根廷收回。世界舆论指英国为五眼联盟中“瞎了的眼睛”。英国人在四个世纪后又开始大规模移民,这次目的国是欧洲诸国和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 德国日本印度巴西南非获得常任理事国席位。亚欧各占三席,南北美州非洲各占一席。联合国重大决定需三分之二常任理事国同意。一超独强时代成为历史,灯塔国照耀世界近两百年,终于灯光暗淡而落幕。世界政治多极化,并进入一个相对稳定期。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6. 2038 夏威夷独立呼声增强,获得中日等亚洲国家支持。域外俄国支持。欧洲作壁上观。中日分别通过“夏威夷关系法“。第七舰队宣布忠于宪法,保持中立。
7. 2042 加利福尼亚要求独立。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等州跟上。相关国家(中日南美)分别要求灯塔国不得武力解决国内政治纠纷。联合国提出议案,要求灯塔国通过谈判解决纠纷。
8. 2045夏威夷公投独立。灯塔国遣第六舰队入侵夏威夷,遭中日联合舰队阻击,大规模海战未发生。第六舰队撤回本土。夏威夷独立成功。
9. 2046灯塔国宣布退出北约。欧洲联军司令部成立,司令部设布鲁塞尔。北约宣告瓦解。
10. 2048-2050 加利福尼亚阿拉斯加德克萨斯佛罗里达等州先后公投独立。
11. 2048 阿拉斯加要求独立。灯塔军和俄军一度对峙。在中德法日加的斡旋下,2050阿拉斯加独立成功,并成为永久中立国。 至此,200年大轮回,灯塔国国土回到1850年以前的状况。(后续)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一位政治小说家《帝国的崩溃》要点。政治幻想小说,不得当真。
1. 2026 中国统一(半文半武方式。大军压境,韩国瑜总统代表中华民国政府签订城下之盟。因为中华民国政府未有要求灯塔国干涉,灯塔国海军只能在外海游弋)。
2. 2027 中日韩自贸区诞生 (早已启动谈判,灯塔国一直设法阻挠)。
3. 2028 日本社会党重新执政,外交开始回归亚洲。中国保证日本领土完整(不支持琉球独立),中日全面合作开始。日本灯塔国的安保条约摇摇欲坠。
4. 2030 亚元诞生。(没人怀疑这条将会实现。欧元诞生后,亚元呼声一直不断)。亚元很快最为世界最大储存货币之一,美元遭亚元欧元双重狙击,日益疲软,美元遭到狂抛。
5.2032灯塔国债务危机爆发,企业关闭,物价飞涨,外资撤出,股市下跌,重现一个世纪前的大萧条,只是未现纽约摩天大楼排队跳楼状。各地游行示威此伏彼起,种族对立加剧,各地频发大规模抢劫枪击事件。中日韩欧侨民纷纷撤离灯塔国,中国迎来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以来(印尼迫害华侨)最大侨民归国。(后续)
大川大山 回复 悄悄话 想让中国崩溃,去做梦吧,不知你们啥心理,没有家人在中国?崩溃了对你啥好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现在可耻的不仅是屡战屡败的章家敦,更是他那些忠实的读者。】

评:这个章某满脑自大跃进的思想,用异想天开的东西当作事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些事儿就跟说诅咒谁要死了是类似的,可以随便说,但人家不一定按你说的时间死,但总是要死的,对吧,这个对谁都是一样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新阳' 的评论 : 【不管是川连任,还是民主党上台,找中国出气最容易,华人就是最好的出气筒。】

评:不要那么悲观,新冠病毒那么厉害我们都挺过来了,死亡的代价最小,还害怕有人想给我们气受吗?新冠病毒都打不过的国家只能是中华的手下败将。如果你想当出气筒,那我就先试试这质量,免得到时又有人来投诉质量问题。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er2000' 的评论 : 【据说推背图推算中华民族的命运到2029年,不知道是否与博主的标题有一些关联。】

评:请你继续用推背图推算一下这两者之间有没有关联。
新新阳 回复 悄悄话 才女,此篇博文题目有点点小问题。前半句用引号的话,更准确吧。
事实是通过这次疫情后,中国在世界上的分量会越来越重。美国的世界领导力越来越受质疑。中国这次会受小伤,美国会大病一场。我都不知道只占中国人口总数25%的美国这次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到时病亡人数是多少?
我不是预言家,但我估计这场疫情之后,在美所有华人在美国的日子要小心了。受歧视的事件在各行业各层面会大大增加(如小孩上学,就业会受到更多限制)。因为全美反中,反华,反共风气已是主流之共识。不管是川连任,还是民主党上台,找中国出气最容易,华人就是最好的出气筒。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拖延和隐瞒瘟疫让中国到底多少人生病多少人死亡?
中国现在失业人口到底有多少?

欧美日等民主国家测试治疗瘟疫免费,请问中国看病要多少钱?】

评:毛泽东时代也公费医疗,你是不是也要说那个时代优于当今的改革开放年代?
如果你也失业了,人们就会知道中国的失业率到底有多少。

拖延和隐瞒瘟疫让中国到底多少人生病多少人死亡? 这个问题先搁置,你先说说美国军方隐瞒罗斯福号航母疫情,这又让多少人死亡?英国的群体免疫让首相都沦陷了,你说说这种不作为又让多少人死去?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bin717' 的评论 : “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才是硬道理!才是硬道理! ”这句话对不对?你是否希望是这样?请你先回答这些问题。邓小平说::发展才是硬道理。”这就话又是对不对?也请你回答
Rubin717 回复 悄悄话 酒后真言 发表评论于 2020-04-25 09:56:09
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才是硬道理!才是硬道理!
—————

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拖延和隐瞒瘟疫让中国到底多少人生病多少人死亡?
中国现在失业人口到底有多少?

欧美日等民主国家测试治疗瘟疫免费,请问中国看病要多少钱?

你先回答一下上面这些问题,再来喊口号。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Fool me once, shame on you. Fool me twice, shame on me.’
现在可耻的不仅是屡战屡败的章家敦,更是他那些忠实的读者。
feier2000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的话题!
据说推背图推算中华民族的命运到2029年,不知道是否与博主的标题有一些关联。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皓月当空映湖中' 的评论 : 【就像美国中国的确诊病例,判断标准都不同,看那些数据就无法比较。】

评:谁说无法比较?组诊断标准是以WHO的标准为依据。皓月当空映湖中央,你能确定吗?
皓月当空映湖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爱因斯坦后来信上帝?你确定吗? 还有什么“崩溃”不崩溃的,要看是什么判定标准了!标准都不同怎么谈论呀?就像美国中国的确诊病例,判断标准都不同,看那些数据就无法比较。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姓章的言论实际上是美国一些右翼人士的精神鸦片,吃了嗨那么一会,停了有戒断症状,所以尽管他一错再错,人家也离不开他。和城里的中黑一样,既自慰又他慰,下面那个到处叫人家五毛的家伙和姓章的就是一丘之貉,不过是个无名鸽而已。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请你看这次对疫情的应对,我看明白了,不服不行,不能感情用事,不一切正能量都说成是反动的,那可是毛泽东干的坏事。

近日,习近平在陕西考察,告诫下属官员们不要在中国历史上留下骂名。听了这话,我更对习近平有信心了,不想留下骂名,那就一定会一心为民,我将无我,邓小平就是这样的人,为了民族,鞠躬尽瘁。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中华崩溃,世界也就完了,那月球都要变成太阳了。不管它了,我们继续喝茶。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回去几年,还同意你的说法,庞大的中国性格温良意志坚定,稳稳当当地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做的相当不错。(当然也有观点认为中共韬光养晦本身就是伪装,骨子里写着邪恶,这是另外的话题)
但是这近几年看看,民族主义战狼外交呲牙咧嘴,多少反智的荒唐事天天在上演,毁了国民的心智,败坏了外部环境,截至疫情爆发,虽然贸易战影响,经济靠着惯性倒还没差太多。
也不知道今天的智囊团队为嘛与原来的差别那么大,是不是智囊团队也保不齐唯上不敢多说真话,导致如今乱象丛生。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崩溃,除非世界末日,地球大裂变。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过去的5年时间每年有一个季度在国内(因为工作),生活当然的好了太多。然而,民生大幅度改善都是经济融合以后,具体来说就是2002 或2003年以后的事情,原因都是众所周知的。
想说的是, 他能给你的,一样能拿走。不要把民族优越性拔到不实际的程度,也不要以为华尔街那帮人LOW到你认为的程度。】

评:这个你不用担心,邓小平生前已做了安排,坚决杜绝再出现毛泽东这类败类。我认为现在的中央政府是集体领导,不会再有一人堂的情况。正是由于这个机制,胡耀邦和赵紫阳下台,即使邓小平想保他们,都没用。可以这么说,现在不是习近平一人领导,而是一群智囊团队。

你知道刘邦是什么人吗?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过去的5年时间每年有一个季度在国内(因为工作),生活当然的好了太多。然而,民生大幅度改善都是经济融合以后,具体来说就是2002 或2003年以后的事情,原因都是众所周知的。
想说的是, 他能给你的,一样能拿走。不要把民族优越性拔到不实际的程度,也不要以为华尔街那帮人LOW到你认为的程度。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送你一顶钢盔:】

评:你这钢盔是防弹的吗?否则,在狙击枪子弹面前,这钢盔如同纸糊的。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是什么人有那么重要么?哪怕是一只猪,只要在其位,都是正确完美无懈可击的。
这种社会政治结构下能如我们所愿的平稳走下去吗?反被噬的将不仅仅是他们,远离他们的人们也将被牵连。】

评:你连人家是什么人都不清楚,那又该如何去评价人家的好坏?你光想着猪头了?馋猪头肉了?现在,农民工每天都能吃上猪头肉。而你离开中国,你的这猪头肉就断顿了。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百姓管你什么政治, 有好日子过是第一。 当年罗斯福的竞选口号, 让每家的锅里有一只鸡! 最实在的东西。】

评:《金光大道》里的张金发说:“发家致富才是美好的社会主义。”这句话和罗斯福的话不谋而合。努力发展生产才是应该有的社会。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一个社会规定没有言论自由,但是,却遍地美食,吃都吃不完,嘴里整天都咀嚼着美食,我还哪有时间发表毫无美味的言论呢?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是什么人有那么重要么?哪怕是一只猪,只要在其位,都是正确完美无懈可击的。
这种社会政治结构下能如我们所愿的平稳走下去吗?反被噬的将不仅仅是他们,远离他们的人们也将被牵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流窜的人怎么闹都没有,他们没组织、目的不强,头脑简单。得有带头的,特别是领兵的,里应外合。让老大使劲折腾吧,爬得还不够高。瞧金三胖,天意。”
===
老乡你好。 金三胖真可能手术做坏了。 中国派医疗队飞过去了。 是阜外和301两个单位挑头, 中国的顶尖医生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牛' 的评论 : 今天大家讨论很开心哦。 等会儿去看看你。。。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发展经济,最后,只能是愈加富有;不发展经济,才必将走向崩溃。崩溃的前提是不搞生产了,只搞政治,只喊政治口号。六四民运就是这类的,他们才是中国崩溃的发动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王明是个不能识时务的极左者,不考虑实际,政治第一。”
===
邓大人就是一个非常务实的人。 你看他一出山就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不管黑猫白猫, 能捉老鼠就是好猫” , “摸石头过河”。。。。 而且他是一个非常有魄力的人! 这是中国的幸运 -- 老毛早死, 给了邓大展身手的机会。 邓几年下野, 了解了百姓的疾苦。 百姓管你什么政治, 有好日子过是第一。 当年罗斯福的竞选口号, 让每家的锅里有一只鸡! 最实在的东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流窜的人怎么闹都没有,他们没组织、目的不强,头脑简单。得有带头的,特别是领兵的,里应外合。让老大使劲折腾吧,爬得还不够高。瞧金三胖,天意。
石牛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今天轮到俺看热闹了。 送你一顶钢盔: ^..^ ,本妞成笨妞
哈哈哈哈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美国也不知道怎么做】

评:这样下去,会有一天,共党成为这个世界上的第一大地主和财团,并成为世界商会会长,美国只好挂个管家和秘书的头衔。专心搞经济如同学校里的学霸,其他人的分数永远屈居学霸之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咦, 你从只说几个字, 突然就来了这么一大篇啊。
谢谢观点分享。 只要能说得通道理, 就是好文笔。 最没劲的就是下面那种老红卫兵式的, 上来喊一通口号, “中国6-4崩溃”。 哈哈。 他自己也知道这是最廉价的东西, 他说错了也不负责任哈。 再谢啦, 祝愉快!
plainc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美国也不知道怎么做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你能充分地评价一下习近平到底是什么人吗?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incart' 的评论 : 【西方唱衰中国好多年了。现在没人相信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评:共党现在唯一做的一件事就是专心发展经济。除其以外,没有其它国家能这么在经济上如此地注力。共党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地主和资本家,要想撼动它,除了美国,无人能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原来2020不吉利啊!真是大灾难。GCD怎么样我已经不感兴趣了!可是美国怎么样我还是很关心的,关系到我自己啊!这次病毒太惨了,我们公司总部昨天宣布20%cost reduction, 底下的公司就更惨了, 40% cut。 就这样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
哇, 这很厉害啊。 40%! 资本逐利, 每个毛孔都滴着献血啊。。 看来3000万人失业很快就会达到了。 @蓝蟹在6周前说到这个数字时, 似乎是不可思议啊。。。 咱们保重吧。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王明是个不能识时务的极左者,不考虑实际,政治第一。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左的右的,墙内的墙外的,无毛的无分的,都感兴趣。
博主最后一段话,正好呼应了两天前人民领袖西狩途中,给交大学生们的谆谆教诲,非常契合。
plaincart 回复 悄悄话 西方唱衰中国好多年了。现在没人相信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做。

可悲的是好多人没去过中国,净搞纸上谈兵。

一方面看上中国市场,一方面又害怕中国壮大。

一方面依赖中国制造,一方面又拼命诋毁。

在错误的认知下面走了几十年。

只知道在嘴上打败中国。始终无法制定出正确的对华战略。

2008年就要准备搞中国,可惜金融危机,还要靠中国渡过难关。美国又忍了8年。

2016年爆发了,希拉里终于拿出来一个策略,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这过去的四年,一个混乱的四年,一个无头苍蝇的四年。

本来以为无头苍蝇要再飞四年。

没有人料到疫情这时候突然出现。

可惜无论是谁,无论是何种战略都为时已晚。

过去骂中国,现在骂中国,将来继续骂中国。

过去依赖中国,现在更需要中国,将来就能够脱钩中国?

过去没有认识到? 现在认识到了?

根本就不是认识到不到的问题,也不是善意敌意的问题,而是资本的寄生本质问题。

想要脱钩,就要放弃资本主义,保守派政府面临的是一个死胡同,是一个目标和手段互相矛盾的问题。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观点分享。 确实中华文化强调“和为贵”。 同意你的观点, 一个健康的社会要有竞争才能进步; 但是恶性的, 践踏式的竞争必须有道德规范和法律的约束。 二更激烈的竞争形式, 比如战争, 实在是人类的灾难。
谢谢观点分享, 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我当是谁,原来是“大名鼎鼎的预言家”章家敦先生,洋文名Gordon Chang,第一次看到他是在PBS上推销他的那本有关中国崩溃的预言书,现在10多年过去了,中国的经济军事实力突飞猛进,越来越坚实,全世界都为之刮目相看,更有些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现在西方各民主国家政客们已经不再说什么老掉牙齿耳朵老茧都出来的“中国崩溃论”,而是争先恐后又羞羞答答更各怀鬼胎的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对中国说不!” ”
===
帅哥一讲登场, 话说得好漂亮哦。 川普现在不能对中国说不, 因为美国目前需要中国的抗疫物资; 等到疫情过去, 他还是不能说, 因为要向中国推销农产品; 再然后他会想卖给中国石油; 再再然后 美国资本想大举进入中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光临。 你的“反共和爱党” 贴, 和今天的“女人五十”, 我都很喜欢。 要大赞!! 谢谢留言, 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迅九' 的评论 : ““每一个上台的党都是共产党。”,这是指台湾的政党。其中,国民党是和共产党有某种血缘关系的共产党。而民进党相当于王明主管的共产党,走王明极左路线。”
===
民进党很左啊? 王明是一个很激进的人。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博主都不用这么BIBI,直接发个CCTV的链接就可以了。 】

评:要言论自由,你不要指教别人怎么说,而是要听别人怎么说。CCTV就常要求你听它怎么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xcheng' 的评论 : 我从来不看CCTV啊。 你这么热爱CCTV, 可以发一个。 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denbo'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观点分享。 “灯塔国” 是美国吧? 这个名字是怎么流传起来的呢? 祝周末愉快!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个上台的党都是共产党。”,这是指台湾的政党。其中,国民党是和共产党有某种血缘关系的共产党。而民进党相当于王明主管的共产党,走王明极左路线。
zxcheng 回复 悄悄话 博主都不用这么BIBI,直接发个CCTV的链接就可以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问好清漪! 是的, 人性总是有丑恶的一面, 由人组成的政府不可能完美。 权力需要法律的制约! 谢谢分享观点, 周末愉快。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读标题就知道京妞是在玩儿标题党。我赞同结尾的那句话,“每一个上台的党都是共产党。” 所以,必须要把一上台就换着法子折腾老百姓的政党关进笼子里,否则都变成为非作歹的共产党。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纠错:“中国崩溃有期,但不会是因这次疫情,也绝不会在我们这辈人活着的时间。中国如同世界万物最终将消失。如果中国崩溃,我高度怀疑发生时间非常可能会在灯塔国崩溃之后。”
Swedenbo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崩溃有期,但不会是因这次疫情,也绝不会在我们这辈人活着的时间。中国如同世界万物最终将消失,但我高度怀疑,发生时间非常可能会在灯塔国之后。
中国在去年底面对的是一个完全新的病毒,在一开始,当地政府无论出于何种原因表现出来的迟疑,不作为甚至部分掩盖都是可以预料,是任何一个政府都会做出的反应(一日本政治家语,名字忘了)。但中国开始行动了,在武汉封城后仅六周左右就控制了疫情。中国政府人民的共同努力使疫情大布局限在武汉,使中国人民的生命财产的损失最大限度减少,也使得世界少受了损失。想想如果上海和纽约一样(病数十万,亡数万,按人口基数计算),中国和美国一样(病数百万,亡数十万),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亚洲,这将会是一个怎样的世界?灯塔国届时会怎嘛样?
鲁迅九 回复 悄悄话 曙光将再现,中国有三种新冠病毒疫苗先期其它国家进入临床二期试验。目前,世界共有五款疫苗,其中的三个在中华。就是靠着疫苗,就可以遍地收金。请大家关注我的即将登场的下一篇《新冠病毒疫苗大战》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崩溃有期,只需拭目以待”
还以为京妞对中国的前途也会持怀疑态度呢。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2000年章先生断言:“中国现行的政治和经济制度,最多只能维持5年……中国的经济正在衰退、并开始崩溃,时间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而不是之后!”。
===========

我当是谁,原来是“大名鼎鼎的预言家”章家敦先生,洋文名Gordon Chang,第一次看到他是在PBS上推销他的那本有关中国崩溃的预言书,现在10多年过去了,中国的经济军事实力突飞猛进,越来越坚实,全世界都为之刮目相看,更有些目瞪口呆,不知所措。

现在西方各民主国家政客们已经不再说什么老掉牙齿耳朵老茧都出来的“中国崩溃论”,而是争先恐后又羞羞答答更各怀鬼胎的互相鼓励互相督促“对中国说不!”

呵呵,由此看来,的确如2年前的那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原来2020不吉利啊!真是大灾难。GCD怎么样我已经不感兴趣了!可是美国怎么样我还是很关心的,关系到我自己啊!这次病毒太惨了,我们公司总部昨天宣布20%cost reduction, 底下的公司就更惨了, 40% cut。 就这样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体制是文化的产物,一个靠残酷竞争生存的社会最终能发展出不同的社会制约力量,同时也生成制约的规矩,成为文化内容,民主制就是结果。在这个竞争过程中为了增加实力,发展了殖民主义,本质上没有脱出奴隶制的本质,只不过奴隶是外国人罢了。
这种模式在中国是春秋战国时代,之后中国文化和体制的发展是符合当时最大的利用有限资源的社会需求,毕竟竞争对资源的消耗太大,西方的殖民主义破产就是这种模式的第一次破产。
中国已经永远过去了这种竞争生存模式,不可能获得,尤其是不可能像西方那样获得,除非有一个巨大的外部力量可以做主保护和替你仲裁内部不同,这就是台湾韩国菲律宾的所谓刺刀下的民主的模式。一旦美国势力退出亚洲,可以预见这些地方的政治体制会脱离民主制。
中国的文化不是鼓励竞争,而是鼓励合作,目的是最大限度利用资源。这就需要一个仲裁机制存在,明君的思想就成为文化内容,产生相应体制,突破这种文化是很难的,因为目前看不出经济资源基础。中国经济占有世界经济引擎30%的作用,而美国经济只占16%(这不是指自身经济总量,而是指连带的世界总量),美国消耗世界25%的资源,中国在人均上如果也这样消耗,显然就必须占有世界100%的资源,是不现实的。
因此中国的模式明显效率相对高,而且也最终会成为世界上的模式,否则经济大国之间除了因为竞争资源而产生战争,看不出还有什么可能。
欧盟就是这种概念的产物,比如英国脱欧的理由就是不愿意被欧盟专权。这种模式也不是没有问题,但相反的做法就是回到残酷竞争的局面,战争就是必然,欧洲人经过了两次大战已经领悟了,所以才会有欧盟出现,用合作替代竞争,就需要仲裁机制,也就是存在某种集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_原乡人' 的评论 : “京妞的标题吓死宝宝们啦。章家敦一直拿湾湾不少钱,所以屁股决定脑袋是肯定的。今年是脱贫决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安居乐业,几百个亿已经砸下去了,盖那么多新房子,还建了那么多的生产养殖种植大棚,虽受疫情的影响,但成就和成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
拿了那么多钱, 预言的水平太差了, 会被解雇的。 哈哈。
盖大棚这事我知道, 河北农村就有。 希望有成果, 中国的草莓真是太好吃了。 谢谢分享观点, 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写这本书的人,和怀着这种恶心人论调的所有坏蛋,一定比中国先崩溃,先死亡。”
===
妹妹你胆子太大了。 赶紧戴上钢盔! :) 谢谢留言, 祝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請告诉章先生这个道理。 :)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写这本书的人,和怀着这种恶心人论调的所有坏蛋,一定比中国先崩溃,先死亡。
玉面小飞龙_007 回复 悄悄话 大清隆裕皇太后不愿看到革命祸害百姓而被迫退位,被民国誉为女中尧舜。既然无能,或改革或下台,历史会记录,何苦背千古骂名!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当然不会崩溃,饿死3千万人的时候算崩溃吗,被日本打得丢盔卸甲算崩溃吗,被俄国威胁核打击,中央领导四处逃窜算崩溃吗, 被八国联军占了首都算崩溃吗?所以中国永远不会崩溃
北美_原乡人 回复 悄悄话 京妞的标题吓死宝宝们啦。章家敦一直拿湾湾不少钱,所以屁股决定脑袋是肯定的。今年是脱贫决战的收官之年,为了安居乐业,几百个亿已经砸下去了,盖那么多新房子,还建了那么多的生产养殖种植大棚,虽受疫情的影响,但成就和成果还是有目共睹的。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美国的另一个问题是“律师治国”,这些混蛋只会耍嘴皮子,根本没有管理经验。天天靠忽悠选民捞选票过日子。说话不负责,这次瘟疫让有分析头脑的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新加坡的模式是相对平衡的治国管理方法。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你自己到台湾去住上一年,别戴滤光镜,再来发言!老蒋的白色恐怖与老毛文革前的红色恐怖不相上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thsense' 的评论 : 谢谢观点分享! 祝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之初兄每次发言都是一连串, 服了。 下回你发给一个红包呗。 :) 问好! 祝周末愉快。 想着麦克斯韦剪草, 估计能出方程组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ginwell' 的评论 : “包子吃腻了,要吃武汉热干面!”
===
哈哈, 下次去武汉试试呗。 问好小南瓜, 周末愉快
6thsense 回复 悄悄话 我认为现在是民主国家到了反思的时侯。因为太民主一味讨好老百姓,中央政府不得不债台高筑靠不停印钱过日子,这不光大大削弱了中央政府的力量还难以为继。本来嘛,世界的自然规律是"适者生存",一个国家要在世界上有竞争力,就要制定政策保持上下层阶层的流动性,让下层的人努力可以进上层,上层的不努力的人进入下层,不努力的下层直接消灭,对弱势群体的关怀要适可而止。现在可好,上层用各种政策为自己服务,保他们的利益,以致于资产价格永远在高位;而下面贫穷的人进入中上层的通道越来越窄,阶层开始固化,整个国家失去活力。又因为领导人为拉选票不停对老百姓承诺好处,中央政府债务越来越多,已经到了不印钱不发债就直接破产地方,放眼所有民主国家,都有同样问题,区别只是程度而已。如果中国和美国科技实力相同,中美之战,美国基本上铁定输给中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twadk' 的评论 : 不删。 你不就五毛吗? 还是自干的, 从文革进化来的。 :) 如果中共不倒, 到时候让他们发你双倍。 哈哈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玩完都不怕,还怕崩溃?每一次山穷水尽疑无路,都能柳暗花明又一村。总是在疑无路和又一村间转圈,几千年都不进步。实践玩,玩实践。车到山前必有路。真的吗?脑袋掉了碗大疤。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玩完都不怕,还怕崩溃?每一次山穷水尽疑无路,都能柳暗花明又一村。总是在疑无路和又一村间转圈,几千年都不进步。实践玩,玩实践。车到山前必有路。真的吗?脑袋掉了碗大疤。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才是硬道理!”
===
真是酒后真言! 赞!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不知这次他预言的崩溃是什么时候。
----------------------------------
很快,2020年6月4日前,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尽管五毛们不愿意,但是这是海内外民心所向。别删这个回帖,到时让时间检验。另外提醒博主,要做好中共倒台的思想准备。日子快到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马同志' 的评论 :有意思。 所以爱因斯坦后来信了上帝, 因为解释不了第一推动力, 也解释不了 “人”怎么就从那些鱼虫进化出来了。。。。 just kidding. 谢分享!
Froginwell 回复 悄悄话 包子吃腻了,要吃武汉热干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好才是硬道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还提这个章家敦先生,他的脸皮厚比天高。
我在文学城读了二十多年的报,像章家敦先生这样的人太多了,但这几年明显少多了,这或许是人民币的力量吧。
GCD真不容易倒,它的三大宝,全球没有一个党能跟它媲美。 ”
===
他学法律的, 中英混血, 母亲是苏格兰人。 学者, 一家学说无可厚非。 不过他可能都不会说中文,估计都没去国中国。 没去过中国的人, 特别是近20年没去过的中国的人, 写不好中国的。 用科学的态度说, 是“数据缺失太厉害”。
马同志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博主看过姜文的电影“让子弹飞一会”么?老共就是那寨主,老百姓就是那些山民。这个世界没有多少必然,偶然应该更多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y_walker' 的评论 : 谢谢分享观点。 现在的军队没有“强人”, 因为军人开始职业化, 不会象叶帅那时期, 有很多建国时期的元老和他们的一批老部下。 现在顶多就有“零星”人等, 成不了气候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大部分情况下说啥都行,说啥都有听众,但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预言推论一错再错,就没必要充半仙了。大家都是混饭吃的,懂!”
===
“充半仙儿”, 看我加一个儿音, 感觉不同了吧? :)
Andy_0412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章家敦先生。 这家伙靠着贩卖中国崩溃论,经常上报纸电视。几十年如一日,非常专注,可惜预言从没准过。不过美国媒体非常喜爱他,总是鼓励他,下次一定准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真希望有人写写经国先生。 如果他能多活一些年, 两岸关系应该会不同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daniang' 的评论 : 你说的对, 他曾经遭到花街的“围攻”, 因为那些花街大佬, 包括索罗斯都不同意他的观点。 :)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没人愿意看到这个!
jay_walker 回复 悄悄话 GCD的存在是个双刃剑,世界越是动荡它的优势越大,因为GCD的政府是战时政府。中国的文化和长期被洗脑使中国人有强大的忍耐性。有64和东欧的教训,他们把高科技和毛思想(党支部建在社会每个角落)结合起来会把任何不安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问题有可能发生在习之后,若军队出现等待时机的强人会像干掉四人帮那样,但体制也不会改变,不出暴君已经不错了。只要不打仗,国家分合对百姓有何的关系?如果GCD不情愿地被推翻,中国肯定在战乱中,每人愿意看到这个!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的文总是很有专业地气感!”
===
谢谢小树鼓励。 祝周末愉快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还提这个章家敦先生,他的脸皮厚比天高。
我在文学城读了二十多年的报,像章家敦先生这样的人太多了,但这几年明显少多了,这或许是人民币的力量吧。
GCD真不容易倒,它的三大宝,全球没有一个党能跟它媲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个言论自由的国家,大部分情况下说啥都行,说啥都有听众,但人贵有自知之明。如果预言推论一错再错,就没必要充半仙了。大家都是混饭吃的,懂!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快别吹捧小蒋了。我都替他脸红。在他治下,允许民进党发扬光大,害得台湾岛与大陆渐行渐远,而国民党又是个扶不起的阿斗,斗不过民进党。这是小蒋对中华民族犯下的重大错误。
wudaniang 回复 悄悄话 写书的人,喜欢耸人听闻!更多的学者不同意他的看法!落后的文明有时也会战胜先进的文明,但历史的发展规律不可逆转!放长远看吧!经过2次鸦片战争的大清还又坚持了50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文总是很有专业地气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降临, 荣幸啊。 也不给个意见, 觉得我说的如何? 你的看法我是一定要仔细思考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他想走文革路也不可能啊。 GCD 就先灭了他了。 他实际上想为中国建立法律系统, 党政分家, 但是各省大员们不答应啊。 反腐阻力超大。。。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tpepper' 的评论 : +1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能够逐步“和平演变”进行政治改革,像小蒋在台湾一样就好了。或采用新加坡模式让老百姓说话,天也塌不下来。习包子太笨,又对自己没信心,只会走文革路,可悲。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上茶! 周末愉快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先抢了沙发再说
[1]
[2]
[3]
[4]
[5]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